fairycat

Created:
Updated:

Windows 10 1803 无法修改文件的默认打开方式

Windows 10 出现无法修改打开方式的问题。右键属性,选择打开方式确定后,打开方式依然没有任何变化,还是默认的原来的打开方式。

暂时处理的办法,卸载更新 KB4462919,重启电脑后再试试应该就没问题了。

虽然这个个安全更新,但更新出bug来,想想还是把它卸了。等下一波更新如果没有问题再处理。

每次想打开 mp4 文件的时候,修改为自己安装的第三方软件,总是修改不了。还有一些比如 7z 压缩文件等等,一直都是默认没有打开方式,每次打开都询问一次用什么软件打开,确实烦人。

发现这个问题的时候, mkv 文件的打开方式已经改好了。仔细想想,当时刚刚装系统,在下载更新的时候,无聊就看了电影,那时候已经把 mkv 的打开方式改成第三方播发器了。所以更改不了打开方式是在更新之后才出的问题。

评论

Name

Email

Website

Sub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