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irycat

Created:
Updated:

Bing.com 页面自动跳转到页面顶部的 BUG

微软的必应网页有一个让人很烦躁的问题,一个很无奈的问题。

下边可以先进行一下实际操作。

当你使用必应搜索网页版进行搜索,浏览搜素结果并且往下滚动网页滚动条,点击一条你中意的搜索结果。这时候浏览器打开了一个新的标签页显示刚打开的页面,然后你浏览新页面中的内容。

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一个过程,没错吧!接下来再看看,很多时候,你没法子从一次搜索一次点击就能找到你要的结果。所以,你浏览了新页面一会儿,感觉到应该再找找别的。然后,你切换浏览器的选项卡,回到必应的搜索结果页面,打算继续浏览搜索结果,寻找下一条你中意的搜索结果。

这时候你会发现,必应搜索页面的滚动条,滚到页面顶部了。没事,继续滚动网页滚动条,从你刚才点击的那个链接开始,继续往下阅读,找到一条你想打开的搜索结果,点击打开新选项卡进行阅读。浏览一会儿,继续找吧,返回必应搜索页面的选项卡。

必应的页面,又自动滚动到网页顶部了。刚刚看到哪了?找一找,继续吧。

然后必应的页面,又自动滚动到网页顶部了。刚刚看到哪了?

然后,再一次。刚刚看到哪了?

刚刚看到哪了?

刚刚看到哪了?

原谅我用啰嗦的语气描述了这个过程。这实在太恶心了。就好比吃了苍蝇,你不能说有毒,但恶心啊。

简单说,必应的网页,如果你把它切到非聚焦状态,就比如打开了别的选项卡,过15秒之后,它会自动滚动到网页顶部。

这是想干嘛,闹别扭呢?不理我我就捣蛋给你看?

而且,问题还不仅仅如此。如果这是个bug,反馈给微软的工程师,修了就好了。然鹅,2021年3月,有人在微软必应的社区上进行反馈,Bing.com 页面自动跳转到页面顶部。到现在2023年11月快要3年的时间,问题依然没能解决。

主题回复中,有人表示,曾给微软进行了问题反馈,每次都是相同的回复模板,但问题一直没有修复。

I have notified through Feedback, but as in the past with issues, I received a boilerplate email response acknowledging the submission. And again, as in the past, nothing changes. I had problems with Microsoft Shopper's Assistant and had to stop using it two years ago for that same reason. No matter how many “Feedback” notices I sent, I would just receive the boilerplate email, “we've received your email about your problem…”.

https://techcommunity.microsoft.com/t5/microsoft-bing/pages-of-bing-com-automatically-jumping-to-the-top-of-page/m-p/3765151/highlight/true#M2597

为此,社区中的用户,甚至开发出了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的浏览器插件。这要我怎么说?离谱。

https://techcommunity.microsoft.com/t5/microsoft-bing/search-page-of-bing-automatically-jumping-to-the-top-of-page/m-p/3767178/highlight/true#M2615

难道说这不是个bug,而是故意这么设计?那我就没话说了。

或者是,这是微软的傲慢,傲慢到无视用户的体验和意见了?

评论

Name

Email

Website

Sub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