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irycat

Created:
Updated:
Fairycat

MySQL5.6占用内存过高且修改配置无效的解决办法

不少人都遇到的问题,就是MySQL5.6版本占用内存很高,一般有四百多MB。

至于相关的修改方法,搜索出来的大都是添加修改一些配置。但,还是有修改配置文件后进程依然占用四百多MB内存的情况,也就是说,修改配置文件没有效果了。

不少人修改了配置文件后没有效果,又到论坛之类的提出疑问。然而答案依然还是修改配置文件,没找到别的不同的答案了。这里将给出一个解决的办法。

每个人遇到的情况都不一定完全一样,这是可能发生的情况中的一种,那就是,配置文件被某一行把后边的内容都注释掉了。

我没有深究具体的原因,不过可以做一下的尝试:

  • 在文件末尾新的一行,随意输入字符,尽量使用无效的字符,目的就是要使得配置文件出错。

然而,我在文件末尾新的一行输入一个问号,重新启动MySQL,没有报错。

  • 在文件靠前的部分,单独一行输入错误的配置,再看看是否出错。

同样的,我输入的是一个问号,重启报错了。

这也就说明了,配置文件的某一行开始,后边的都无效了。

再试着把相关的配置信息输入到配置文件靠前的地方,重启服务后MySQL只占的内存总算变小了。

配置:

performance_schema_max_table_instances=400
table_definition_cache=400
table_open_cache=256

my.ini文件如果自己新建的话应该不会遇到这个问题,我的my.ini文件是直接使用默认带有的文件进行修改的。

评论

Name

Email

Website

Sub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