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irycat

Created:
Updated:

搜索引擎的流量早已不是免费的流量,那要看是哪种搜索引擎

看到一边关于SEO讲解的文章,通篇提到“其他资源”、“隐性成本”。简单说,就是钱。“搜索引擎的流量早已不是免费的流量。”。

但这还要看是哪种搜索引擎。

互联网流量的成本已经很贵了,各种隐性成本的投入,就算是SEO,也需要其他资源的投入才能把SEO做好。已经不是那种单纯靠SEO人员做一些站内调整,内容就能够获得流量的阶段了。

理解SEO不需要从技术角度去理解,跟SEO人员沟通就直接从资源投入角度沟通。还是投入的问题。

直接说白的,要给搜索引擎投钱。这有道理,大家都有内容,都需要在搜索引擎中能有个好的排名。那么,投钱就有优势。竞争,没毛病。只不过,作为搜索引擎的用户,是否希望看到不靠谱的搜索结果呢?不靠谱的搜索结果还少吗?

对我而言,这目前跟我没啥关系。可能哪天我作为SEO人员、作为老板,那么这可能与我有关。但目前我只是个搜索引擎的普通用户而已,只是从一个普通用户的角度看待,搜索的结果是多不靠谱。

有一次我打算搜索如何调整Ubuntu的桌面样式的时候,关键词“Ubuntu 桌面窗口样式调整”,在搜索引擎第一页,全是“Ubuntu 14.04惊艳:窗口没有边框了!”。这整整齐齐的一页,一样的标题,都是各种新闻网。我去谷歌搜索,前排是关于GNOME和Unity的博客的文章。那是2014年的时候。后来我习惯了翻墙。

几年过去了,似乎没那么糟糕,但还算不上好。但就是这种搜索引擎,从头到尾提到钱。若是搜索结果再继续如此,以后还有用户吗?没了用户那个就只剩个笑话:

做微商加了个群,天天发产品信息,可是群里全是做微商的。

自己慢慢玩吧。

翻墙多了累了,听说谷歌打算回来,也不知道结果如何。

google

评论

Name

Email

Website

Subjec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