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irycat

Created:
Updated:
Fairycat

emlog给验证码添加随机数

验证码添加随机数不可小看,如果不加随机数会对浏览者造成不便。刷新页面时,为了节省资源,浏览器对同一图片是不刷新的。如果验证码的url一直不变,那么刷新网页时,验证码不会变的。

验证码不变的后果就是提交是总是验证码错误。在电脑上还可以比较容易解决。但在手机上浏览就麻烦了,点击验证码也不见更新,刷新页面验证码还是不更新。我就是用手机浏览别人的博客发现这个问题,赶紧看看自己的也存在这个问题。所以,马上改。

验证码在博文输出页,我先是找到echo_log模板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看到整个留言窗口都是一个函数带出来的。找到函数库里的留言表单函数,也就是上图调用的blog_coments_post。其中验证码是一个变量直接概括,就是上图选中的变量,所以要往上寻找了。

找到include/controller/log_controller.php

点击查看原图

comments部分第一个变量就是了。

对验证码地址添加问号再进行添加随机数

点击查看原图

mt_rand(),参数确定随机数范围。

这样,每次刷新页面,因为随机数不同,浏览器不会把验证码当做一样的资源而不更新了。

点击查看原图

评论

Name

Email

Website

Subject